close





第一次做太妃糖漿結果材料準備錯誤了

砂糖:200g

熱水:100g

鮮奶:100g

變太妃鮮奶

一開始我還沒發現因為是腦裡的印象

一邊做一邊有點懷疑不過那時我表弟在用電腦

所以我就想說做了在說~


做完還很開心因為還滿好喝的

不過我媽說不太對沒有焦糖味

結果就告訴JAMES說我做太妃糖漿

他說我加錯了是鮮奶油不是鮮奶

所以煮的成功但是加錯料了

阿~~原來如此我小妹他還說好好喝喔

其實煮成焦糖鮮奶了




今天有再重新的做了一變

這次我把材料仔細的寫來跟做法

不能在出錯了~很糗




材料

砂糖:200g
熱水:100g
鮮奶油:100g








做法

先將一半的糖跟水熬出焦糖色這過程不用攪拌他喔

再把剩餘的糖跟水加入煮約20分就可以了

這時焦糖的顏色會越來越深

在煮的時候由糖的香會慢慢的有焦糖味

接著煮好先將火關掉在到入鮮奶油就完成了太妃糖漿喔~

做好的太妃糖漿先放冷了喔

原本想泡咖啡不過我家正好沒了

用紅茶來泡

我加了溫溫的紅茶加進去太妃糖漿~~

如果在很熱的情況下加太妃糖漿鮮奶油不易溶解囉~

焦糖味跟鮮奶油味道很好喝

可以喝的到層次感的奶茶太棒了

如果加再咖啡裡一定更好喝


奶茶的圖片都忘了拍下來了~所以用想像空間就很好喝囉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