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當我走在秋天的陽光下,不知道什麼時候,

覺得全身舒服極了,可以確定它不是陽光,

因為這道光是〝暖〞,是希望。

來自離地球好幾萬光年的一顆好奇帶點稚氣的恆星,

經過無數次的折射照到我身上來,

它總會在我身上東瞧瞧,西瞧瞧,

讓我毫無心防的仰頭攤開手感受到它溫暖的溫度。

我也深知,這令人動容的溫度是不會長久的,

因為自然定律是不能違背的,

這道光會隨著星球的軌道運行,

或者時空彎曲的連續體折射到別處,

繼續探索它的未知世界。有了這個認知,

讓我也比較能以一種從容不迫的態度看待之。

我也不會再奢求?的任何一點溫度。

我會尊重它體諒應該有的世界。

但是這道光已不會隨著時間,空間的變化而消失。

它已有我心中成為難能可貴的經驗甚至是永恆,

只要我在某個時刻感到孤獨或徬徨時,

這道光自會在我心中湧現,

我便不再驚怕與悵然所失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