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好久沒有發新文囉!

這道菜是我17號禮拜一做的這天原本跟朋友約好要吃飯到處走走

不過等到10點就有不詳的預感~滿心期待卻是失望失望

有人睡過頭~有人喝酒醉~所以滿心期待的日子就泡湯了

原本想吃的都吃不到~想看的風景跟海也沒看到~訂了飯店也取消了

事後朋友一直跟我道歉,寄了東西給我吃,好讓我消氣

不過我很清楚朋友的個性,也不會在意太多,有空陪我就好了,

所以朋友只會對我歸欠越多我好處就越多囉!

所以下午就吃去走走下午去了園藝店買了我買了迷迭香我媽買3個花跟植物

原本還想買薄荷跟薰衣草~不過想想先種看看吧!

之後跟我媽去了黃昏市場買海鮮原本我是想炒海瓜子的

但經由老闆介紹他說竹蛤也很好吃肉質飽滿口感好,

就買這竹蛤來快炒吧.試試味道吧

準備的材料之前要讓竹蛤吐沙吐乾淨喔,需要約1小時的時間

沒吐乾淨吃起來會沙沙的~

材料:

竹沙約300克

蒜頭 4個

辣椒 2條(可加可不加)

九層塔 1把

醬油 1匙

醋     1匙

糖 少許(可加可不加)





這道的煮法是台式風味所以很食材簡單做法也很簡單

煮出來要夠味夠辣就好吃了,

首先要先用小火爆香蒜頭辣椒

等到香味跑來的時候火侯要轉中大火

把竹蛤到下去快炒在將醬油跟醋.糖一起放入炒

熟時候在將九層塔炒一炒就可以上桌囉!

可別炒過頭縮水囉~




這道很簡單的一道佳餚,也很好吃呢!

竹蛤的體較肥大,味道鮮美,營養豐富,雖然炒很好吃不過我想用在焗烤.燒烤也很美味

竹蛤含有蛋白質,脂肪.糖類,鈣,鐵, 碘,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呢!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